java – 编写加载缓存番石榴的测试用例
我试图在我的数据库上测试缓存的异步加载.我正在使用Google番石榴加载缓存,后者又使用缓存加载器异步刷新给定密钥(如 https://code.google.com/p/guava-libraries/wiki/CachesExplained中所述)

我正在尝试以下步骤进行测试

>刷新持续时间:1秒
>拨打缓存,密钥不存在.调用模拟DB
> Thread.sleep(2000L)
>再次拨打相同的密钥.由于密钥存在且刷新周期结束,因此应返回失效值并启动异步刷新
> Thread.sleep(2000L)
>再次拨打同一个密钥.

由于我在嘲笑dao,我希望它至少被称为两次.但是,当我试图验证模拟时,它无法说模拟只被调用一次.如何确保dao被调用两次?我正在嘲笑线程工厂,同时创建正在调用创建新线程的Executor,正如预期的那样.为什么对dao的第二次调用从未发生过?我在这里错过了什么吗?我正在使用新的FixedThread池执行器并将其装饰为侦听装饰器.

测试这种刷新缓存的正确方法是什么?任何帮助深表感谢.

最佳答案
使用

CacheBuilder.ticker(youtTicker)

并传递一个FakeTicker来随意提前.

除非您真的想测试多线程行为,否则请忘记线程并同步测试它.

查看例如CacheRefreshTest的源代码.

也许你可以通过简化测试来发现问题……如果没有你的确切代码,我就能说出来.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转载注明原文:java – 编写加载缓存番石榴的测试用例 - 乐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