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美团offer,结果背调红灯,哭了,网友:别小瞧背调公司

程序员求职面试(微信号:CoderJob)整理

相信很多人都会包装简历,尤其是工作经历,不过也有人会填一下虚假的背景信息,比如公司leader或HR,小公司没有实力过多进行背调,但是大企业就不同了,他们有方法了解到实际的情况。


背调包括候选人以往的经历(包括工作时间、岗位名称、工作职责、教育经历、薪资水平)、他人的评价等。根据岗位的不同,背景调查的深度也不一样。


近日在互联网匿名社区看到这样一个帖子:“美团offer拿到了,结果背调红灯,哭了,不知道跪在哪,大佬们可以给点提示吗?”



这是怎么回事呢?


该员工说自己简历没合并,更没有犯罪记录,所以很迷惑,除了现在公司的leader和HR没写真正的,虚假leader和HR也是本公司的,至于红灯吗?求解惑。


该员工当下就打了电话给HR,不过HR并没有告诉他原因,再打不接了。



从帖子中看出来,美团对于员工的诚信还是非常看重的,如果你简历不真实的话,背调肯定会查出来。到时候就不是简历问题,而是认为你做人有问题了,一个不讲诚信的员工,即使能力再强,也不会让你通过背调的。当然这并不一定是虚假信息的原因,或者查出其他地方有问题也不一定。


有网友对该员工的经历表示担忧:背调红灯还是祈求自己不进阳光联盟黑名单吧,进了无缘大厂。


有HR在下面的评论中说:被调联系人都写错,这就是欺骗,不诚信,实话说这是大忌……就算别人评价一般只要不是大错就不会收回offer,但明目张胆的欺骗是所有公司都无法忍受的


还有网友说:提供虚假背调人定义结果就是你所有一切均是造假。连背调人都是假的,其他还怎么去确定你真实性。


当然了,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有一个比你更合适的候选人。



也有网友说:背调是公司是有背调组和第三方背调公司的,和hr关系不大,一般来说红灯是提供了虚假信息,而且美团好像有职场联盟,好像红灯了有些公司也进不去,萌芽的时候有说


还有网友给大家普及背调知识:背调一般是以下几种:1,材料虚假。2,在过往企业有不良记录被纳入阳光征信,能够进入阳光征信记录的都是在中大型企业有不良记录被开除。3个人征信问题。以上仅是个人经验。我们公司背调不过关最多的是个人征信不行。


你遇到背调通不过的情况吗?欢迎留言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