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Gitlab Webhook的Push事件中获取MR源分支。

有没有办法在 Gitlab Webhook 上获取引起特定 Push 事件的合并请求(尤其是源分支)?我想只在MR被合并后运行构建(因此才会有Push事件),但我想根据MR中的源分支在Jenkins构建中做一些稍微不同的事情。使用Push事件可以做到吗?

我想,手动完成这个任务的一种方法是从推送事件中刮取提交消息,并解析出MR的提交消息。然而,这似乎是一个非常脆弱的解决方案。

如果不可行,我是否可以使用Accepted MR事件来代替?如果可以的话,Accepted事件是在合并发生后运行吗?还是说我必须自己在作业中进行合并?

1
投票

根据《Gitlab Webhook》中的 推送事件 Webhooks 文档,推送事件主体包含 ref 字段,它实际上是推送的分支,即合并请求的源分支(如果已经为该分支创建了一个分支)。

如果您需要更多关于合并请求的详细信息,您可能会发现它对您有帮助。合并请求API. 它足够灵活,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过滤合并请求 source_bra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