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请教 TypeScript 中私有静态成员看和 ES 规范解决方案或 TS 相关的最新提案?

初学 TypeScript 遇到此问题:
静态属性修饰符 static 和私有类字段前缀 # 互斥。
我的方案(目前测试项目是基于 rollup 构建的):

rollup & Babel 生态支持伪 TypeScript【Done】
借助 Babel 的预设或者插件可以解决问题一,但这是会丧失 type check,这显然违背了使用 TS 的初衷,不到万不得已本人并不想采用此方案;

rollup & TypeScript【TODO】
使用了 rollup 的 TypeScript 插件,其中在 TS 编译之前转化代码的 before 钩子配置,我尝试使用 Babel 的编译功能作为 TS 编译的前置钩子,也就是在 TS 真正编译之前先让 Babel 转化 static #propName 语法,然后再让 TS 编译,目前是理论阶段,因为我的工厂函数失效了,不知道有没有大佬尝试过 before 转化这种 rollup 的 TS 插件配置,请问此思路是否存在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