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斯拉显示控制障碍会增加撞车风险,15.8 万辆车被要求召回

特斯拉显示控制障碍会增加撞车风险,15.8 万辆车被要求召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公布的一封信函显示,该局已要求特斯拉召回约 15.8 万辆可能因显示控制台故障而受损的 Model s 和 Model x 汽车。

安全机构表示,这些车辆中所谓的“媒体控制单元”的故障会切断车主对车辆备用摄像头、气候控制和特斯拉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系统的访问,增加撞车的风险。

特斯拉预测 2022 年将发生大规模故障问题

NHTSA 希望特斯拉修复的缺陷的核心问题涉及 2012-2018 年 S 型轿车和 2016-2018 年 X 型 SUV 显示器中使用的磨损的闪存芯片。

车主每次打开这些特斯拉电池之一时,就会消耗为显示器供电的 NVIDIA Tegra 3 处理器上 8GB eMMC NAND 闪存芯片的总容量。该机构说,通常在使用五六年后,显示器就会变成“砖块”无法使用了。

特斯拉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证实,装有该芯片的所有装置“都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故障”,并提供了一个统计模型,显示了预计从 2020 年到 2028 年的每周维修量,其中最大的故障将发生在 2022 年。

特斯拉发布无线软件升级

去年6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这一问题展开了正式调查。今天,NHTSA 宣布要求特斯拉召回这些车辆,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还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响应 NHTSA 的要求积极召回这些车辆。

NHTSA 表示,特斯拉已经发布了无线软件升级,意在减轻故障,但该机构认为,这些措施还不够,尤其是因为这个问题切断了备用摄像头的使用权,备用摄像头现在是联邦政府授权的功能。在公开文件中,NHTSA 写道:“这些更新在程序上和实质上的措施都是不充分的。”

虽然特斯拉普及了在汽车上使用大屏幕触摸屏的技术,但这些早期型号存在不止一个问题。除了闪存问题是 NHTSA 召回要求的核心,早期的特斯拉显示器也出现了鼓泡和黄色条纹。

segmentfault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