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笔试面试265】在Oracle中,Oracle的SYS用户登录报权限不足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Q          题目如下所示:

在Oracle中,Oracle的SYS用户登录报权限不足(Insufficient Privileges)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A          答案如下所示:          



  常见原因有如下几个:

① 检查服务器端sqlnet.ora文件。在Windows环境下,需要加上一句:“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NTS)”;在Linux环境下,可以没有这个文件或者加上这句:“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ALL)”,或者删除该句。

② 检查登陆Windows的用户。当前登录用户必须包含在ORA_DBA组中,域用户若没有连上域服务器时则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③ 要保证参数REMOTE_LOGIN_PASSWORDFILE的值为EXCLUSIVE。

④ 检查服务器端密码文件。在服务器端密码文件必须存在,可以查询视图V$PWFILE_USERS,该视图必须包含SYS用户,此外,执行命令“GRANT SYSDBA TO SYS;”也不能报错。创建密码文件的命令为:

Windows:orapwd file="E:\oracle\lhrdb\DATABASE\PWDortest.ORA" password=lhr

Linux:orapwd file=$ORACLE_HOME/dbs/orapworcl password=lhr force=y

& 说明:

有关该错误的更多内容可以参考我的BLOG:http://blog.itpub.net/26736162/viewspace-1214946/

 


DB笔试面试历史连接  

http://mp.weixin.qq.com/s/Vm5PqNcDcITkOr9cQg6T7w

About Me:小麦苗      

● 本文作者:小麦苗,只专注于数据库的技术,更注重技术的运用

● 作者博客地址:http://blog.itpub.net/26736162/abstract/1/

● 本系列题目来源于作者的学习笔记,部分整理自网络,若有侵权或不当之处还请谅解

● 版权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 QQ:646634621  QQ群:230161599

● 题目解答若有不当之处,还望各位朋友批评指正,共同进步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或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来关注小麦苗的微信公众号:xiaomaimiaolhr,学习最实用的数据库技术。


本文分享自微信公众号 - DB宝(lhrdba)。
如有侵权,请联系 [email protected] 删除。
本文参与“OSC源创计划”,欢迎正在阅读的你也加入,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