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动端 打印和导出excel 插件

大伙们,有没有用vue 开发的移动端 好用的导出excel插件和调用打印机 页面打印预览相关的插件介绍推荐呢?

第一个问题,好用的导出excel插件,我使用过的主要有俩:

sheetjs:也叫xlsx,数据是以行进行组织的,需要定义每一行的数据,支持列的合并等较复杂需求。 FileSaver.js:FileSaver.js 是在客户端保存文件的解决方案,非常适合需要生成文件,或者保存不应该发送到外部服务器的敏感信息的 web App。

具体使用可以参考我的这篇博客:纯前端生成和解析Excel

第二个问题,调用打印机:

js实现方案:直接通过 window.print(),其实就是浏览器打印程序的一种调用,与直接点击打印功能效果一样。【可以在浏览器控制台尝试体验】 移动端是调用不了window.print的,如果是H5页面,可通过先生成Excel或者PDF,再进行打印。 lodop打印控件。 HttpPrinter,可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