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开发人员都应该知道的 10 个 GitHub 仓库

作者:Pawel
翻译:LeanCloud

GitHub 不仅是互联网上最有趣的开源项目的所在地,而且还是共享各种资源的好地方,从免费的书籍到 API ,产品路线图到项目思路到项目方案。

但是,由于数量庞大,你可能很难找到实际有用的仓库。

因此,我整理了十个出色的仓库清单,可以为大部分 Web 和软件开发人员提供参考价值。

所有这些都将为你增加价值,并帮助你成为更好的 Web 或软件开发人员,或同时成为两者。

1. Free Programming Books

GitHub🌟:183K +

提供各种不同语言的 Free Programming Books 无疑是 GitHub 上最受欢迎和好评度最高的仓库之一。虽然它的名字是「书」,但其提供的不仅仅是这些。

它还包含免费的在线课程,交互式编程资源,问题集和编程竞赛,各种编程语言的编程实验环境和播客,以及备忘录。

因为含有大量的编程书籍,这让它成为一个非常棒的仓库。

2. Developer Roadmap

GitHub🌟:155K +

被难题困住了?还是需要一些建议来指导你进入开发者行业?这个 仓库 将为你提供帮助。它拥有想要成为前端、后端或 DevOps 工程师需要的所有技术。你可以选择符合需求的或适合自己的,因为它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技术。

3. OSSU Computer Science

GitHub🌟:81K +

如果你没有计算机学科的相关履历或学位,但又想达到相同的水平,那么这个仓库非常适合你。它适合于那些希望掌握计算学科所有基础知识的人。它提供了一切资源来帮助你在计算机科学上自学成才,它还拥有一个遍布全球的学习者社区。

因为这个课程假定学习它的人都已经接受了通识教育(非计算机专业的教育),所以大纲设计的出发点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本科学位要求减去通识教育的要求。这些都是世界上特别好的课程,通常来自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

4. Awesome

GitHub🌟:158K +

正如这个名字描述的那样,它有一个很棒的列表,列出了从计算机科学到媒体,从游戏到商业等各种有趣的主题,并且列表还在继续更新。

5. Build your own X

GitHub🌟:103K +

如果你相信「边做边学」的原则,那么该仓库就有可能成为你每天在 GitHub 停留的地方。它具有指向资源的链接,这些资源可帮助你构建自己的加密货币,数据库,机器人,BitTorrent 客户端,等等。

6. Coding Interview University

Github🌟:165K +

Coding Interview University 有一个为期数月的学习计划,给打算进入 Google,Amazon,Facebook,Apple 或任何其他大型软件公司的工程师使用。它提供有关如何学习成为可靠性工程师或运维工程师的建议。它还拥有学习目录链接,以快速梳理你的知识并保持更新状态,由通过此种方式在亚马逊找到工作的作者创建。在这里还有很多类似经历的工程师。

7. Public Apis

GitHub🌟:118K +

Public Apis 汇总了网络上所有可用于你个人或专业项目的免费 API。它提供了广泛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例如商业,动漫,动物,新闻,金融,游戏等。

8. 技术面试手册

GitHub🌟:51K +

技术面试手册提供了技术面试所需的所有材料。它包含有关如何准备面试编码的各种材料,适合向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如何写简历的提示等。

9. 系统设计入门

GitHub🌟:127K +

System Design Primer 是软件工程师的绝佳仓库,可帮助你学习如何设计大型系统。帮助你成为更好的工程师。该仓库为这个广泛的主题提供了有组织的资源集合。

因为在许多公司中,系统设计通常是技术面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所以此仓库还可以通过学习指南,掌握如何进行面试的建议,面试问题和解决方案,Anki 抽认卡集来帮助你为面试做准备,还能互动学习和编码挑战。

10. 开发人员的设计资源

GitHub🌟:25K +

该仓库具有精选的设计和 UI 资源列表,这些资源包括库存照片,Web 模板,CSS 框架,UI 库,工具等,可在项目和应用程序中免费使用。它提供了开始进行 Web 开发项目所需的所有模板内容。

补充:

Awesome Repos

Awesome Repos 才发布了几周,已经在 GitHub 上受到众多追捧。它将丰富资源集中在一个仓库里,你所要做的仅是访问此仓库。该仓库关注度仍在增长,欢迎 PR。

我希望这些仓库同样对你有用,并且可以使用它们来成为更好的软件工程师。谢谢阅读!

如果你喜欢我的工作,请在 Twitter 上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