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半年内把团队带散?

如何在半年内把团队带散?

人在江湖飘,什么功夫都要会一点。程序员锋哥的功夫图谱里,就有超过30%是邪派武功。


你可别说,有时候邪派“功夫”也有大派用场的时候,例如这个:如何在半年之内把团队带散?


分享这个文章给大家,并不是要让大家真的把团队带散。而是要吸取教训,避免出现这些让团队军心涣散的内容。


直接上内容:

1. XX报


增加管理(无效)工作的占比,每位成员的日报、周报、月报、项目阶段报告、季度总结报告必不可少,每天不写个四五千字的报告,都感觉浑身不舒服,至于我作为领导看不看报告?那我当然看的啦,你管我啥时候看呢

2. XX会


重视沟通,晨会、周会、迭代启动会、迭代评审会、迭代回顾会、项目计划会、项目阶段总结会、项目结项复盘会、月度分析会、季度分析会,要让员工每天八小时都处于饱和的会议中,充分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明确团队的方向,这样同事们就能用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加班中来,什么叫效率,不加班怎么体现效率

3. 工作态度


重视工作态度,虽然不能做到保险公司一样,但至少要做到重视考勤、重视邮件格式、重视着装、重视职场礼仪,什么小张、小王、李哥、刘姐的,不行,每人必须起一个花名,对内要称呼花名,体现互联网思维和扁平化管理,我们也是一个创新型科技公司嘛。

4. PUA下属


对待客户如春天般温暖,如果出现了客户和团队的分歧,那必须是团队的问题,客户爸爸怎么可能错呢,当然,自己作为团队的领导也是不能有错的,不然还怎么树立在团队中的威信,团队成员必须要负责,团队的事,那能叫背锅吗?那叫责任到人。一定要严肃处理,警示后人。

5. 定期团建


要定期做员工思想工作,多在周末搞团建,什么团队合作力训练啦、野外徒步啦,能整的全整上,一定要让团队嗷嗷叫,至于是不是感动得嗷嗷叫,这重要吗?

6. 奖金分配


当然,还有老哥提到了奖金分配的问题,我只能说您想多了,这样的团队能有奖金那说明公司上下都是瞎子,你问我真是瞎子怎么办?那肯定全把奖金揣兜里啊,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这火车头没富起来,还怎么先富带动后富啊,挣钱嘛,不寒碜。

7. 绩效考核


评论区里有同学说绩效考核,这种大杀器一定要用对方向用对位置,最重要的是用对人,无论是361、271还是3.25自动滚蛋,都要贯彻一个原则,就是“没有标准”,或者标准极高,无人能合格,执行时松一松,或者标准极低,但评选时根本不用,如果真真要遵循标准来评分,那就失去了绩效考核的真谛了。把握住核心,就可以“随心所欲不逾矩”,你说你KPI全部完成,那你考勤如何,工作态度如何,自我提升如何,客户评价如何,同事互评如何?牛群同志说得好“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这句话放在绩效考核中是最为恰当不过了。


严格遵守以上,在工资不到位的前提下,团队基本上活不过一年。评论区讨论。


我是锋哥,你学会了吗?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