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刷屏!马化腾:腾讯只是一家普通公司,随时可以被替换

大家好,我是锋哥。


最近互联网有个热点刷屏了。那就是马总说了一句:腾讯只是一家普通公司。



据晚点LatePost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0日,晚点LatePost发文盘点2021年中国十二大互联网公司核心管理层变动。文中提到,去年底的员工大会上,马化腾对 2021 年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腾讯只是国家社会大发展期间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国家发展浪潮下的受益者,并不是什么基础服务,随时都可以被替换。未来,腾讯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时候,要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做好助手、做好连接器。



去年反垄断监管日趋严格,互联网竞争生态备受关注。腾讯、阿里、美团等巨头成为备受舆论关注的对象。阿里因为“二选一”违反《反垄断法》,吃下182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美团随后也因为“二选一”被处罚,罚金34亿元。

在外部环境的大变局之下,腾讯也迎来变化:


2021年4月,腾讯成立了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SSV)并承诺投入 1000 亿元实践共同富裕,表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将成为核心战略。

2021年7月,腾讯被要求放弃独家版权;同在7月,由腾讯主导的虎牙斗鱼合并案被禁止。

2021年8月18日晚,腾讯宣布再次增加500亿元资金,总计投入1000亿,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并深入结合自身的数字和科技能力,在诸如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提供持续助力。

2021年年12月,腾讯以派息式减持京东。



腾讯起源:20年前的马化腾是这样子



1998年,腾讯从在深圳华强北赛格科技园一间办公室起步。你知道马化腾曾在华强北装过电脑吗?你知道今天那只胖嘟嘟的QQ企鹅原来是瘦长的吗?来看看23年前的小马哥和腾讯,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走到今天?



来源:晚点LatePost、观察者网、微博热搜、梨视频等

网友评论 :

一无所有王健林,悔创阿里杰克马,不知妻美刘强东,普通家庭马化腾

北大还行撒贝宁,白手起家王思聪。

挣得不多黄薇娅

下周回国贾跃亭

are youOK小雷军

雷军一事无成

倾家荡产许家印

平平无奇古天乐

满门忠烈柳传志

交个朋友罗永浩

买菜市民刘青云

明年专辑周杰伦

逃犯克星张学友 普通市民陈医生

横批~“鲁豫:我不信”

横批:不会吧 白岩松

不努力技术创新的互联网巨头,在接下来的时代变革中都有可能会被替代。

就是谦虚,不过没用,体量太大了

不能说被收拾,我们是社会主义基础,不能走了资本主义的后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对可持续发展才有意义。

其实浙商大部分也是很谦虚低调的 马忽悠是个另类 本人浙江人 周边的人很多都不喜欢阿里系

马云不爱钱,马化腾只是普通公司,金字塔顶端的人都这么凡尔赛吗

起码说的很朴实很到位了,就看能不能做好了。

那我可以进吗?我只是普通的一名大学生。

重新定义《普通》

社会责任感还属腾讯

腾讯比起一般的公司已经蛮有创新意识了


大家觉得腾讯普通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