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岁软件工程师,前全世界顶级狙击手!潜入乌克兰作战,上战场20分钟就领了盒饭!

来自:环球网 编辑:可可 开发者技术前线

著名数据咨询公司诺曼集团(Nielsen Norman Group: UX Training, Consulting, & Research (nngroup.com))中的一名叫Wali的软件工程师,是全球最顶级的狙击手,现年40岁的魁北克人Wali告别了妻子和马上就要过一岁生日的儿子,于3月某日深夜悄悄从波兰边境潜入乌克兰。


在瓦力抵达乌克兰后,这些外国雇佣军以为普京跟他们开玩笑,很是猖狂!瓦力加入战场没20分钟就猜测被炸死, 自始至终一枪没开,一出场就领盒饭了,一集都没活到,结果就死了

在瓦力响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号召,以志愿者身份援乌抗俄。
“Wali”是他在军中的代号,出于隐私保护,媒体没有披露他的真名实姓。

Wali曾效力于“皇家22军团”,这支部队被称为“加拿大荣誉之师”,在军界犹如神一般的存在。而Wali则是“神中的大神”——他被称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狙击手”。
据维基百科介绍,2017年6月,加拿大第2联合特战部队(Joint Task Force 2)的 一名神枪手用TAC-50狙击步枪于3540米开外击毙ISIS份子,创下最远狙击距离世界记录

而那名神枪手,就是Wali。



3540米,3.54公里!这应了姜文在电影中的那句话——让子弹飞一会儿!Wali的子弹在空中飞行了大约十秒钟。

从伊拉克战场返回后,Wali参加Tout le monde en parle节目录制

退伍后,Wali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说实话,这份工作在加拿大薪酬挺高,可你为什么放着安逸的日子不过而奔赴战场呢?在接受魁省法文媒体La Presse采访时,Wali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

一位致力于组织人道主义援助的朋友联系了他。“他告诉我,他们需要一名狙击手。而我,就像一名消防员听到警报被拉响一样,必须去。”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均服过役的Wali表示,几年前,他还在与ISIS作战……但是,现在发生在乌克兰的战争与他之前所经历的战争截然不同。

2009年,Wali在阿富汗战争中

“与ISIS作战是一种意识形态上的对立,他们是那种从屋顶往下扔同性恋的暴力激进分子,而这次是大国之间权力关系的对立,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些类似。”

“我对‘去打俄罗斯人’的这个主意并不感兴趣——俄罗斯是一个基督教国家,他们是欧洲人,说起来很奇怪,看到他们我会有一种亲和感。从本能上来讲,我们看起来像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并不恨他们。”

“但是在我的脑海中,当我看到乌克兰被摧毁的画面,我会立刻联想到我儿子正处于危险之中,正在受苦。当我看到一座被毁的建筑物,我联想到的是拥有它的人,这个人的养老基金已化为乌有……所以,我必须那么做。”

从落地波兰到进入乌克兰的每一天,除了为参战做准备,“Wali”还把他看到的一切都写进了日记。

他在日记中写道:“我看到乌克兰崭新的宜家商场,总有不真实的感觉。一周前的我还在编程,现在我却在一间仓库里抄起反坦克导弹杀人……”




“我现在和三个魁北克老乡在一起……一些英国人,一过边境就会立即穿上全部防护装备,防弹衣、护目镜什么的,我感觉,搞得跟诺曼底登陆似的。”


“城市街道上堆满了X形路障、沙袋,所有商店都关门了。我感觉自己像是正在重新经历二战,不过(场景不再是黑白照片),是有颜色的那种。”


有人说,他们在Wali的日记里“看到了他对战争的兴奋”。
有人质疑,“这真的是正义之举么?他并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而拿起枪的,不是么?”
有人直言,“杀人就是杀人,只因持有不同政见就可以夺走他人的生命么?”
有人则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本身是不正义的,那么Wali援乌抗俄就是正义的。”
也有人说,“Wali不过是在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虽然加拿大参与到制裁俄罗斯的行列,但是联邦政府并不建议公民前往乌克兰。

据Wali自己在视频中说,他已经抵达了乌克兰且开始投入到战斗中去。瓦力称选择告别家人来乌克兰的原因是“希望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上周还在做编程的工作,这周就开始拿起反坦克导弹杀人,这就是我的现状”,Wali在视频中说。

Wali自己也明白,如果他在乌克兰被俄军俘获,他很可能会成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并给加拿大外交带来严重影响。但他坦承,“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军使用高精度远程武器一次攻击中,一次把180多名的外国雇佣军一窝端了,那日本的75个雇佣军估计在里面灰都找不到了!

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一名加拿大的全球顶级狙击手瓦力,他参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经验丰富,在一次中东执行任务中,他用一支TAC-50狙击步枪在3540米开外击杀一名极端组织分子!

此次瓦力非常渴望重返战场,于是成为雇佣军带着自己的三名好兄弟一起来到乌克兰战场,在乌克兰与俄军大干一场,让俄军领盒饭!而据外媒夸张报道: 瓦力的加入,可以一天击毙40名俄军!
现在,有传闻说瓦力已经在乌克兰领了饭盒。也有传闻说 最终,  瓦力 的梦想没有实现,刚过去就速度逃命回乡! 幸存下来了。
不管哪条消息是真的,这个瓦力也算是程序员中的天花板了。这种人删库跑路,绝对是杠杠的,大家说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