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字幕提取与添加:用到4款专业软件!批量制作~
【应用场景】

1、视频制作过程中,排字幕绝对是个头条的事情,通常情况下是先有文稿,然后按照文稿去配音,这样制作形式,通常只用Arctime就可以一次性搞定,,直接输出带字幕的视频。

2、大多数情况下,其实有剧本梗概,但不是按照文稿去朗读的,这样的视频

排字幕一般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音频转文字,目前最实用的就是剪映电脑版的「智能字幕识别」功能,之前网易见外也有个在线的字幕识别功能,不过,今年已经停止运营了。

然后,用字幕校对工具Subtitle Edit3.6.6汉化版去校对和修正字幕,最后用Arctime将排字幕,输出带有字幕的视频。

还有一种就是直接人工听译,人工排字幕,早期人工智能水平不是很发达的时候,哪里有那么多录音转文字工具,基本上都是靠人工听译,然后把字幕排上去。

【软件准备】

本期视频字幕提取、添加制作工具涉及3款专业软件:

1、电脑剪映版
2、剪映字幕提取软件
3、字幕校对工具Subtitle Edit3.6.6汉化版
4、Arctime_Pro_3.1.1

( 软件获取 )

【使用教程】

1、无字幕音视频添加字幕方式

首先,本次教程只针对中文,其它语言操作没有这么顺畅。

无字幕音视频添加字幕,其实就是音轨分离、语音转文字,如果换以前得用好几款专业软件,现在只需要使用电脑剪映版即可(剪映最新专业版获取)。

剪映电脑专业版有一个智能字幕识别工具,直接就可以将无字幕音视频语音转成文字。

具体操作方法:

打开剪映软件——导入无字幕音视频——选择文本——选择智能字幕识别——开始识别


剪映有智能字幕识别工具

2、剪映字幕提取软件—提取字幕

这是一款基于剪映电脑版基础的字幕提取软件。


操作方法:

1、剪映电脑版完成智能字幕识别;

2、打开剪映字幕提取工具——自动跳出字幕——选择保存——选择保存样式——先选择txt字幕格式保存。
先选择保存样式,选择纯文本txt样式提取字幕,另外到指定地方,比如电脑桌面。
再选择srt字幕格式,同样另存到你指定的地方,比如电脑桌面。
3、字幕校对工具——使用Subtitle Edit3.6.6汉化版

提取出 srt字幕文件后,我们需要对字幕进行人工校对,毕竟机器做的语音转文字水平也有限,普通话标准点,准确率还好一点,但是,大部分人又不是播音员,发音哪里有那么准,如果是方言,直接果断放弃人工智能翻译吧,还不如直接人工听译字幕了。
( 软件获取 )

操作方式:

打开Subtitle Edit3.6.6汉化版软件,依次打开文件—打开——导入srt字幕文件——添加波形——导入视频——人工校对字幕——选择保存字幕。


4、排字幕——Arctime_Pro_3.1.1

上面校对好srt字幕后,接下来就是排字幕了,这里会用到Arctime_Pro_3.1.1(软件获取)

为什么是它?目前来说,还没有哪款软件在排字幕上比它更出色。关键是简单省事。

操作方式:

打开Arctime_Pro_3.1.1软件——选择文件——导入音视频文件——导入srt字幕文件——编辑字幕字体、字号、位置、颜色、描边、背景等等。


#本期『 全能文库文档解析工具 』获取方式如下#
蓝奏云网盘资源下载链接:
在微信公众号的 对话框回复: 批量制作
即可通过系统自动回复功能获取网盘资源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