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CRUD 到年薪百万的架构师需要什么?
近几年直播电商异常火爆,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 ,李佳琦更是凭借439件商品,直播间累计交易额高达115亿元,预估销量达3771万。 这个交易额近乎数百个小规模公司年营收,小到种草博主大到流量明星,从李佳琦到罗永浩,众多一夜暴富的都市传说指引海量玩家涌入,能想象到的所有变现量级高与不高的流量都一拥而上。


而作为电商商业的技术从业者,高的销量意味着高的保障,对后台工程师的能力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数百万用户冲进直播间,抢购商品,流量激增,如何保证系统高可用?秒杀系统究竟应该如何设计?所面临的核心挑战又有哪些?


  • 流量突增,系统挂了,如何保证系统高可用?
  • 库存每天都出问题,如何彻底解决库存问题?
  • 高可用 HA 如何评估,如何保障高可用?

  • 再以平常的交易平台架构设计为例,我们需要关注交易服务、场景、基础能力的搭建。
               这也是从 CRUD 工程师越迁到年薪百万的架构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对于架构的设计与掌握,而初级工程师很难在当前的环境中接触到相关业务与对架构师所需整体框架的认知。

    所以我们邀请到了滴滴出行高级专家工程师&橙心优选营销体系负责人刘忠旭,为我们讲解大厂电商秒杀系统架构方方面面,带你攻克业务难点,实现高性能秒杀系统。
                 

    SegmentFault 思否技术圈


    课程介绍 


    初入职场,很多小伙伴反馈说,高并发学了那么久,但是在真正做项目时,仍然不知道如何下手处理高并发业务场景!甚至很多小伙伴仍然停留在只是简单的提供接口(CRUD)阶段,不知道学习的并发知识如何运用到实际项目中,就更别提如何构建高并发系统了!

    其实重点是转换思维方式,从简单的提供接口(CRUD)阶段,如何踏入系统架构设计的领域

  • 如何保障系统高可用?
  • 能否讲清楚系统面临哪些技术挑战和业务挑战?

  • 电商领域中,存在典型的高并发场景,即秒杀。何为秒杀。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件商品的购买人数远远大于这件商品的库存,而且这件商品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被抢购一空。比如每年的618、双11大促,小米新品促销等业务场景,就是典型的秒杀业务场景。

    本课程从秒杀场景出发,分为基础篇、进阶篇、架构篇3部分。

  • 基础篇重点在于实现功能(导购、交易)

  • 进阶篇重点突破超卖、突发流量给系统带来的挑战,高并发银弹,缓存如何使用;

  • 架构篇重点讲解如何保障系统高可用(方法论+最佳实践)


  • SegmentFault 思否技术圈


    案例介绍 


    1、营销体系
                  2、 超卖解决方案               3、 多级缓存解决方案             4、 限流               5、 商品模型            6、交易平台架构设计   7、 电商架构高可用设计      

    SegmentFault 思否技术圈


    你能学到什么 


  • 通过秒杀这个典型的高并发场景,彻底搞明白高并发系统该如何设计。
  • Spring Boot 整合 (guava, caffeine,redisson, mybatis-plus, druid, Lombok, swagger2)等等
  • 彻底解决超卖、多级缓存设计、限流实现
  • 高可用架构设计

  • SegmentFault 思否技术圈


    课程大纲 

             


    SegmentFault 思否技术圈


    讲师介绍 


    刘忠旭

    滴滴出行高级专家工程师&橙心优选营销体系负责人,互联网架构技术专家,“spring boot”课程作者。曾任蘑菇街高级技术专家,58同城技术经理,高级架构师,技术学院优秀讲师。技术人一枚,架构略懂。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课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