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我还没有学 Python 吗?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直译式电脑编程语言,也是一种功能强大的通用型语言,已经有近二十年的发展历史,成熟且稳定。它的语法非常简捷和清晰,与其它大多数程序设计语言不一样,它使用缩进来定义语句。

Python 支持命令式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函数式编程、面向切面编程、泛型编程多种编程范式。与 Scheme、Ruby、Perl、Tcl 等动态语言一样,Python 具备垃圾回收功能,能够自动管理存储器使用。它经常被当作脚本语言用于处理系统管理任务和网络程序编写,然而它也非常适合完成各种高级任务。

小编整理了思否社区关于 Python 的热门技术文章和问答,欢迎大家阅读~
温馨提示:点击标题即可查看文章详情。

热门文章


《干货合集│最好用的 Python 库都在这》
  • 分词 - jieba
  • 词云库 - wordcloud
  • 可视化进度条 - tpdm
  • 优美的表格 - PrettyTable
  • 多进程 - multiprocessing
  • ……
    《Python 又搞事情  想一统天下?》
    Python最近又在搞大事情,就在最近,github上突然多了一个神奇的项目:pyscript ,并且最近一直在更新。一看这个名字就不禁想起JavaScript,再去官网一看, 这家伙不仅模仿了JavaScript的名字,甚至连身子都想要取而代之!官方对 pyscript 的期望是可以在浏览器上直接运行 python。
    《py-libterraform 的使用和实现:一个 Terraform 的 Python 绑定》
    在某个使用 Python 开发的业务中,涉及到 Terraform 的交互,具体有两个需求:
  • 需要调用 Terraform 的各种命令,以完成对资源的部署、销毁等操作
  • 需要解析 Terraform 配置文件(HCL 语法)的内容,分析里面的组成

  • 对于前者,有一个名为 python-terraform 的开源库,它封装了 Terraform 的命令,当我们在代码中调用时,背后会新启一个进程执行 Terraform 的对应命令,并能返回命令退出码和捕获的 stdout 和 stderr。python-terraform 用起来虽然方便,但最大的缺点在于要求执行环境事先安装了 Terraform,而且新启进程也带来了额外的开销。
    对于后者,尚未找到 Python 开源库能满足要求。
    我希望能有一个库无需用户事先安装 Terraform,能在当前进程执行 Terraform 命令,而且还能解析 Terraform 配置文件,py-libterraform 就这样诞生了。
    《Python 入门教程:18 个 Python 高效编程小技巧》
    大多数的 Python 程序员都知道且使用过列表推导(list comprehensions)。如果你对 list comprehensions 概念不是很熟悉——一个 list comprehension 就是一个更简短、简洁的创建一个 list 的方法。
    《一行 Python 代码能实现哪些丧心病狂的功能?(4个案例)》
    手头有 109 张头部 CT 的断层扫描图片,我打算用这些图片尝试头部的三维重建。基础工作之一,就是要把这些图片数据读出来,组织成一个三维的数据结构(实际上是四维的,因为每个像素有 RGBA 四个通道)。
    《十大 Python 面试题,你会几个?》
  • 遇到过得反爬虫策略以及解决方法?
  • urllib 和 urllib2 的区别?
  • 列举网络爬虫所用到的网络数据包,解析包?
  • 简述一下爬虫的步骤?
  • 常见的HTTP方法有哪些?
  • ......
    《手写一个 Python "病毒" 》
    任何后门最重要的部分都是建立通信。现在,让我们为后门访问编写一段代码。通过 TCP 连接到靶机,我们使用套接字模块监听黑客的连接请求。在 socket 模块中,有一个函数也称为 socket,我们可以使用它来创建 TCP 或 UDP 套接字。使用 socket.socket 函数创建套接字时,我们需要提供两个参数来指定我们要使用的 IP 版本和第 4 层协议。在这个 Python 脚本中,我们将传入以下参数:socket.AF_INET 和 socket.SOCK_STREAM。
    《 Python 的类和对象入门》
    本文来说说 Python 中的类与对象,Python 这门语言是无处不对象,如果你曾浅要了解过Python,你应该听过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所以你经常可能会看到面向“对象”编程这类段子,而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都会有三大特征:封装、继承、多态。
    我们平时接触到的很多函数、方法的操作都具有这些性质,我们只是会用,但还没有去深入了解它的本质,下面就介绍一下关于类和对象的相关知识。
    《53 个技巧!熬夜总结 Python 实用和高性能技巧大集合!》
    本节对一些 Python 易混淆的操作进行对比。有放回随机采样和无放回随机采样、 lambda 函数的参数、copy 和 deepcopy......
    《模仿 UP 主,用 Python 实现一个弹幕控制的直播间!》
    大部分我们常见的直播平台,在浏览器端,弹幕都是通过 WebSocket 来推送P观众的。在手机平板等客户端(非 Web 端),可能会有一些更加复杂的 TCP 进行弹幕的推送。
    归根结底,这些弹幕都是通过在客户端和服务端建立长链接来实现的。
    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代码作为客户端,与直播平台进行长链接。这样就能拿到弹幕。

    热门问答


    温馨提示:点击问题即可跳转查看回答内容哦~

  • Python Tkinter 模块中如何利用 filedialog 打开文件,并且获得路径传入到另外一个函数中?

  • Python 的 logging 为什么没法把日志写进文件?

  • Python 按某行条件删除列

  • Python 单例和深拷贝谁能战胜谁?

  • Python 注释里面的冒号有什么作用呢

  • Python 正则多个条件, 条件本身含 str 拼接 和 遍历循环

  • Python 计算最小自然数 N,让从1到N的所有正整数之和大于 S(运用 while 循环,N 和 S 都是变量),并且打印结果。

  • 一个关于 Python 代码写法的疑问?
  • Python 根据条件查找对应物质并记录


  • - END -

    Python 相关课程推荐

    ↓ 点击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