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OCR文字识别工具重磅升级!重新封装!支持文字识别、实时翻译...

‍‍







【资源说明】

1、「天若ocr文字识别本地版」又更新了,更新到了136版,这次修复了3个bug;尤其是百度翻译bug修复非常有用。
2、这个版本采用Chinese-lite和paddle-ocr文字识别,无需联网,无需安装,支持本地OCR文字识别。

开发者仅提供了文件版,实在不方便,神器每日推送已封装成了单文件版,无论是使用便捷性,还是存储,都非常方便。

3、「天若ocr文字识别本地136版」修复来了谷歌翻译;另外,支持Windows7系统使用了;

4、神器每日推送已封装成了单文件版;无需安装,直接打开即可使用;

 
OCR文字识别工具的产生背景

 

【OCR文字识别工具的产生背景】

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所谓OCR就是光学字符识别,扫描仪、数码相机都是用的这个原理来识别文字。

10年前,我们要将纸质文档的图文搬到网上,要嘛就用扫描仪,要嘛就是用类似ABBYY那类专业的、笨重的OCR文字识别工具,对于非高频使用的用户来说,这两个工具都不太方便。

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没有其它更好的方式或者工具来解决。有的人甚至是直接靠人工键入文字来搬运,这种效率低让人类仿佛回到了远古时代。

好在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得OCR文字识别服务已经成为了大平台发展人工智能最基础,也是必备的基础服务,比如腾讯、搜狗、百度、有道都面向个人开发者和企业开放了OCR文字识别接口。

对于个人开发者版的免费接口,是有一定服务限制,但是已经足够我们普通人来使用了,企业版的就需要付费了。

今天神器每日推送给大家分享「天若ocr开源版-本地版」,从未有软件像这款软件一样能让人如此迷恋。

 
「天若ocr开源版-本地版」简介

【软件说明】

本期分享GitHub上的一个开源项目「天若ocr开源版-本地版」,「天若ocr文字识别本地136版」采用Chinese-lite和paddle-ocr文字识别,无需联网,无需安装,支持本地OCR文字识别。

「天若ocr文字识别本地136版简介」

1、「天若ocr文字识别本地136」在「天若OCR5.0开源版」基础上进行魔改的。

2、采用本地Chinese-lite和paddle-ocr识别,无需联网就可以进行OCR文字识别;推荐paddle-ocr识别,可以在识别接口里面任意切换接口。

3、一般情况下,Windows64位应该可以直接使用,如果用不了,那可能是缺微软基础库.net4.7程序。

【版本更新】 

1.修复百度翻译只能翻译第一行的bug;
2.修复每次识别后多出一行换行符号的bug;
3.切换识别后为微软雅黑字体,但翻译字体没动;

6、切换模型和修改模型不再需要重启应用,只需要随便切换一次模型即可;

7、支持Windows7系统了,高版本Windows系统更不在话下;

「天若ocr文字识别136本地版」实测

1、关于设置

一般用户,无需进行高价设置,采用默认设置即可;

关于「百度OCR识别接口」、「百度翻译接口」设置,如果你想使用在线的OCR识别接口和翻译接口,需要自己去百度相关平台申请免费的接口账号和密码。


2、核心功能

核心功能就两个: OCR文字识别(本地识别,无需联网)、实时翻译
其它诸如腾讯、搜狗、有道的OCR文字识别接口没有开放;
公式、表格、竖排识别也没有测试。

 3.「天若ocr文字识别本地1356与「天若ocr文字识别502开源版」的差异点在于,前者多了Chinese-lite和paddle-ocr文字识别,无需联网,无需安装,支持本地OCR文字识别。




 【天若OCR文字识别502开源版】

『天若OCR文字识别502开源版』是在「天若OCR5.0开源版」基础上进行修复的, 这也是天若OCR文字识别工具的最后一个开源版本。
它内置有开发者申请的百度OCR文字识别接口账号和密钥,支持用户自己修改成自己的百度OCR文字识别接口。
#本期 天若ocr开源修复502版+本地136本地版 获取方式如下#
蓝奏云网盘资源下载链接:
在微信公众号的 对话框 回复: 天若ocr
即可通过系统自动回复功能获取网盘资源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