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最大数字图书馆被美国查封后,这2个资源库可完美替代
前天,最受欢迎的Z-Library在线电子书库的互联网域名被美国司法部查封,从而阻止了对该服务的访问。Z-Library被列为互联网上访问量最大的前10000个网站,通过其网站免费提供超过1100万本书和8400万篇文章。

事实上,本周五下 午 ,3lib.ne t的扣押 通知被更新,表明这些域名被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扣押。
WHOIS信息最初显示,美国政府查封了这些域名,并将其DNS服务器切换到NS1.SEIZEDSERVERS.COM和NS2.SEIZEDSERVERS.COM,这是美国和执法部门在域名查封中常用的两个DNS服务器。
然而,从那时起,这些域名的DNS服务器已被切换到Njalla,一个匿名的托管服务提供商。目前还不清楚Z-Library如何能将这些域名转移到新的托管提供商那里。

1-you.njalla.no

2-can.njalla.in

3-get.njalla.fo

尽管clearnet网站仍然不可用,但该网站可以通过其Tor Onion地址访问。并有一个通知,告知访问者服务器的问题,可能导致服务暂时不可用。

虽然目前还没有查封的法院命令,但该网站的域名可能被查封,因为许多文件是在没有原作者许可的情况下上传的。
过去向版权保护办公室投诉的结果是,法律行动迫使该平台的注册商在2015年查封了Z-Library的域名,并在2021年在美国和法国进一步封锁了域名和DMCA通知。
USTR(美国贸易代表)最近对该平台进行了调查,导致用户推广Z-Library的社交媒体平台对允许的内容更加谨慎。

据TorrentFreak上周报道,TikTok决定屏蔽与Z-Library有关的标签,据说是为了回应版权所有者的投诉。
TikTok表示:"减少用户对违反我们社区准则的内容的发现是最重要的。因此,TikTok主动阻止违反我们社区准则的词汇的搜索结果,包括与假货有关的词汇[...]。我们最近还屏蔽了#zlibrary的搜索结果,而我们的团队正在评估与该标签相关的内容。"TikTok上的Z-Library频道仍然可以访问,现在有15亿次浏览。
Z-Library的起源
Z-Library始于2009年,是一个免费的学术文本和学术期刊文章的文件共享平台,最初是作为Library Genesis(Libgen)的一个镜像。但很快,用户开始上传Libgen以外的内容,因此Z-Library逐渐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同时仍然是一个非营利、由捐赠支持的平台。
该平台的基础设施由分散在全球的服务器组成,托管着一个超过220TB的数据库,由付费会员支持,而用户则获得无限制的下载和文件转换的好处作为回报。
Z-Library简介

说到「数字图书馆」,全球最大的不是任何一个官方机构,而是一个公益类、非授权类网络「数字图书馆」。
其它世界语言的数字图书资源我们且不说,反正也没有多少中国人看得懂外文书籍,单说中文简体的书籍资源,这货几乎可以检索到所有中文出版类书籍资源,资源数量能跟国家数字图书馆的馆藏量相媲美。
Z-Library平替资源库之一
这个z-library替代资源库索引结构设计一般,目前提供3个服务器地址。 由 于使用人数过多,速 度现 在很慢(我自己测的时候可以到 400 Kb/s) 。 另外下载可能出现 502 的错误,多刷新一下就行。 如果错误还是存在,可能是公共账号没额度了。 可能要等明天。
Z-library中文书籍搜索下载(跟上面的资源库类似,推荐使用)

这个网站暂时收录了zlib里面大部分的中文书籍,可以前往使用,不需要登录,暂时没有什么限制。

实测索引结构设计比较合理,搜索、下载速度都非常快,推荐使用这个。

本期『全球最大数字图书馆替代资源库』获取方式如下#

资源地址获取

在微信公众号的对话框回复:完美替代

即可通过系统自动回复功能获取网盘资源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