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牌免费空间:无限存储!单文件限10G,最低保存60天,有人下载时自动延期

本期分享一个非常老牌的免费空间服务平台,其从2006 年开始提供服务的免费空间,时至今日依然可用,而且还具备中文介面,这个免空服务让使用者轻松上传、分享高达单档10GB档案,其他人在无须注册的情况下就能透过下载链来取得分享的内容。

每个档案最少能保存60 天,当有人下载时档案的失效日期会再延长60 天,直到无人下载一段时间系统就会自动从伺服器删除,这部分就跟以往大家熟悉的免费空间模式一样。

DepositFiles 在上传分享档案前需要注册帐号(免费),注册登入后透过浏览器上传,也提供FTP、远端上传功能,在以前这些上传方式相当常见,不过现在只需要浏览器就能完成相关工作。

DepositFiles 可上传无限制数量档案,亦可对档案加入下载密码保护,本身有档案管理介面,还能新增资料夹、搬移、重新命名或取得每个档案的下载链结。

DepositFiles 以付费的黄金会员做为盈利模式,在付费升级后可享有从多个下载链结同时下载档案、使用档案管理工具、在下载前没有等待时间、没有广告等好处,不过没有付费升级依然可用,DepositFiles 也拥有早期下载次数累积到一定程度可转为积分、直接兑换奖金的设计,也就是俗称的「钱空」,但在这个年头应该也已经没人会这么做了吧!

建议使用 DepositFiles 分享容量较大的档案,因为 DepositFiles 不会对于下载速度或流量进行限制,而且使用者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也能下载档案,只不过会有一个等待时间和验证画面,并不影响使用,这类传统免费空间好处是操作上很简单,不过缺点也是显而易见那就是需要将档案上传到一个远端伺服器,若是太重要、隐私的档案就别上传了(或是在上传前先加入压缩密码)。

DepositFiles
https://depositfiles.com

使用教学
STEP 1
开启DepositFiles 网站后先点选「注册」获取一个帐号,使用者需要先取得帐户才能够上传、分享档案。
STEP 2
注册时先勾选同意使用者协议和隐私权政策。
随即就会有注册表单,依序填入帐号、密码、Email 和昵称即可完成注册。
STEP 3
登入DepositFiles 帐号后会看到「上传」功能,预设会将档案上传到未分类文件夹,可上传最大文件大小10 GB、单次最多不超过50 个档案,建议如果档案数量太多可先使用压缩软体将他们压缩为单一档案,如此一来在其他人下载时也会更方便(因为免费方案一次只能同时下载一个档案)。
STEP 4
将档案拖曳上去DepositFiles 进行上传,上传后会得到下载链结,也有适用于讨论区或网页的BBcode、HTML,上传者还能取得「删除链结」,若想要提前将档案手动删除可透过删除链结做到。
STEP 5
不过DepositFiles 也有档案管理工具(从上方选单可以找到),在档案管理器新增文件夹、拖曳档案进行整理,随时返回取得特定的档案分享链结,每个文件也会标示大小、上传日期、删除日期和下载次数,比较有趣的是DepositFiles 除了有网页上传介面也提供FTP 和远端上传工具,这在当年可是非常流行的选项。
STEP 6
如何从DepositFiles 下载档案呢?即使是没有注册、登入帐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下载,点选进入下载链结后,选择右侧「定期下载」按钮(Regular Download),也就是没有付费购买会员时的选项,在速度上可能会较慢一些,而且一次只能下载一个档案,无法批次下载。
STEP 7
进入下载页面后一样会有付费广告,从右侧点选「我不是机器人」通过reCAPTCHA 验证。
通过验证后会出现「下载文件」按钮,点选后就能开始传输档案,非常简单,这也是传统免费空间运作方式,如果经历过应该会觉得很有熟悉感对吧?其实类似的免空服务越来越少,如果有需要还是可以试试看DepositFiles ,毕竟老牌还存活的档案空间服务不多。
值得一试的三个理由:
  • DepositFiles 是相当老牌的免费空间,可上传高达10 GB 档案;
  • 每个档案至少保存60 天,有人下载时会自动延长失效日期;
  • 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也能下载档案,分享档案后会有删除链接;